在生命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~

体育吸引人的地方


今晚,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,比赛到将近23:30,寒冷的冬夜,温度在4℃左右,手脚冰冷,瑟瑟发抖,我仍然坐在电视机旁,一边暖手脚,耐心观看着。早半小时前,家人都睡了,爸比叮嘱我不要太晚睡。但是不得不相信,人看到了希望,便能坚持到底,因为人的好奇心在作祟。这个比赛有中国选手参加,而其他像高山滑雪之类的项目,中国人参加是稀少的。而且,来自中国黑龙江的这位姑娘张虹,滑出这项目暂列第一的成绩,当然引起我的兴趣,我要看到一直看到结尾!
看这项目就像马拉松比赛,考的是观众的耐心。每次比赛只能有两个选手比,八组的选手的拉锯战,似乎有点笼长。早早滑完的张虹坐在侯厅室等待着别的赛手比赛,每一次成绩的出现,都会牵动她的心弦。有时候看到成绩接近自己的,表情低沉一点,此时对于她来说,比赛场上比赛的选手更为紧张。但是,在闲暇时间,也会和教练说说玩笑,而教练似乎在为她打好预防针,预防真的拿不到冠军做好思想工作,一边安慰着她。其实中国队这一次就是向着奖牌冲击的,不求冠军,因为这在之前看来,是不敢想的事情。教练和张虹都在进行着心理的考验,最后,随着荷兰选手滑出1分14秒90贴近成绩,张虹凭借1分14秒02的好成绩险胜荷兰选手,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项目夺得冠军的运动员。史无前例,再接再厉。看着她在颁奖台上接受鲜花与金牌,我冻僵的手不得不相信捂着鼻子,一个大喷嚏,措手不及,继续感冒。
为了观看这个体育项目,或者说为了知道中国的这个女孩的比赛结果,我放弃了暖暖的被窝,坐在冷凳上,冰封的四肢,迎来再一次感冒。是的,最后结果是张虹赢了,其实这本可以从明天的新闻里了解,可是就是体育的无限魅力,把我从软绵绵的床上拉到冷冰冰的电视机前,或许这就是支持体育执着的恶果。可是再想,体育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什么?
我想,是那无限的坚持,场下的流血流泪流汗,日夜的封闭练习,他们的努力,所以我们也不轻易轻视他们的战役——在全世界的目光下比赛。
也许很多球迷比我疯狂一百倍,世界杯的时候,凌晨在床上睡梦中爬起,或者铁战整晚,为的只是看看自己心仪的体育明星,为的只是看看比赛的全过程。还记得恒大在广州天河战的时候,整个学校宿舍楼阵阵欢声雷动,热烈祝贺,大声呼喊。球迷的疯狂,我的疯狂,也许在未来某一天看来,也会莞尔一笑。
暖国的雨14.02.13

评论
热度(1)
© A-close即系暖国的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