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命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~

以生命的名义

看见最近国家遇到的这些事情,让我们心情沉重起来,我们,无法改变,甚至有时无法接受,一个个中国人,因为不同的原因,默默离我们而去,我们应该,以什么的心态,来接受,或许,这是人心的炙烤,这是人性的折磨,我们不能忘记,这些戳痛我们的伤处。
我常常在夜里害怕,害怕我下一分钟,也会离开这个世界,害怕,我第二天再也不能醒来,我的人性是软弱的,我也害怕,在我毫无准备下,失去现在拥有的,亲人,朋友。世界上最恐怖的,是你一觉醒来,发现周围的人都不在世界上,只有你幸存,这种孤独,这种异类的感觉,会让你痛不欲生。
我们患得患失,像失去丈夫的老太婆一样,活着,不知道还有什么意义。但是,只要你生存,便是承载其他生命的希望,便是与其他生命有巨大的牵挂。这,是你必须活着的意义。
寂寞的时候,畏惧的时候,什么东西,能够安抚你的心灵?妈妈的家常,男友的安慰,友人的牵挂,还是,你自己学会自己做自己的心理医生?
生命是脆弱,但是惧怕生死的心灵更为脆弱,你不能永远依赖别人,忍住吧,把想法告诉自己,告诉日记,别依赖别人的同情,坚强!生死由命,一切生命,都值得敬畏,但也不需惧怕,你和别人一样,活在世界上,不知道那一天会突然离开,活好现在每一分一秒,珍惜时间,孔子有感于生命和时间就像流水一样匆匆消失,发出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”的慨叹。岳飞激励自己“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!”富兰克林告诫人们,“你热爱生命吗?那就别浪费时间,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。”古今中外这些做出了一番事业者的事例告诉我们,只有珍惜时间,奋发有为,生命才会充实而欢乐,富有意义和价值,从而焕发出光彩夺目的光芒,也才不会在闻听“时间都去哪儿了”时感到惊心和不安,因为“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”。
以生命的名义,他们希望我们,不是一味的哀伤,而是要我们活的精彩,为了其他生命,做好自己,活出不一样的精彩。
暖国的雨14.03.08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-close即系暖国的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