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命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~

感冒

隐约听见窗外树枝上几声“唧唧”的鸟叫声,我耸耸耷拉着的被子找到手表,眯着一只眼看着,6:30,我心里有些许惊讶,昨晚应该是将近1点才跑上床的,周末而且是在家竟然比平时要集合更早自然醒!揉了揉眼睛,看见妹妹仍然酣睡,我又把眼闭上,但心里仍然荡漾着这个疑问,我以前有朋友说过,晚睡早起的人都是能量宝宝,我是吗?可能是感冒让我一直处于浅睡眠吧?!忽然被一阵门的吱呀声打断我的思考,我像小孩子一样,害怕外来的突然冲击,紧闭双眼,屏住呼吸,听着外面的动静。原来是妈进来了,我想像着她的动作,掀开蚊帐,摸摸我的额头,我瞬间感觉到她那粗糙的双手刺痛我的皮肤。不像漂亮妈妈那双保养润滑的手。她又摸摸自己的头,丈量着,嘴里念叨着,“好彩没有发烧”,她转身走出了房间。
这个多么熟悉的情景,小时候重复过千百遍,每一次生病,妈首先人工丈量有没有发烧。她听儿科医生说的,小孩子发烧可大可少,一不注意可能落下小儿麻痹什么的,俗称烧坏脑子。妈的字典里,发烧,就算是凌晨也要去看急诊!而如今,我已是上大学的人,在母亲眼里,还是一个孩子。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。
所以我特别讨厌感冒声音变粗旷的事实,好像我小时候都不会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每次感冒都会变声。而这样就不能瞒天过海,如果在学校生病了,自然是最害怕变声的。打电话回家,开口第一句话,妈就听得出,感冒了?怎么又感冒了?我无处可藏……
闭着眼睛躺了几分钟,感觉再也没有睡意,我又清了清嗓子,用力吸了一口气,仿佛感冒有所缓解,却还是塞鼻子。我一股劲,用力撑着坐起来,楼下街道早已熙熙攘攘,卖杂货的车子停满马路两旁。拖着身子起来,在衣柜前停了一两秒,拿起靠边一件白色衣服迅速穿上,挺符合我感冒这种病恹恹的气氛的,我笑了。
走路出去,我不想骑车,一来周末路上人太多很难穿过,二来“飞”得太快,来不及看清两旁路人的表情,就离开了。新开的店铺,橱窗里那服装精品,玩具店那新进的装备,水果店那还含着露水的果子,小时候有好奇心,经常趴在橱窗玻璃前看个够,现在也有好奇心。看着这些,我忘了自己是个病君,只是一阵风起,我连忙打了个喷嚏,又把我带回感冒的事实,我捂着嘴巴,难以控制的热腾腾的液体在鼻腔打转,希望几天后它会消失。
到了爸的店铺,看到桌上一碗冒着白气的汤瘦肉米线,我才发现感冒也会有这么好的胃口的。妈说:这专门为你准备的,米线正气,生病吃了很快好。我心中一阵惊喜,小时候的味道啊!味道仅此一家!爸又说,要不要和你去看看乡间的老医生啊?每次看病,爸都是参谋长。
不知怎的,我既希望感冒快消失,又希望这感冒可以慢点……

评论
© A-close即系暖国的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